魔音诺诺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韶华不负·二十八·猫儿报复


 

【一百】


 

等把玉帝王母师祖师叔师伯祖都送走之后,杨戬开始找展昭。

虽然心里清楚他不会出事,但还是很担心。

“展昭!”

在哮天犬的带领下,杨戬在一个小屋里发现了展昭。

展昭正在窗边自己看书,杨戬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。

“展昭,你为何一直不出现,害我担心你。”杨戬抱怨道。

展昭歉意的一笑:“因为杨兄的前辈都是来祝贺杨兄的,我怕我出现他们又错认了人难免尴尬。本是不想给杨兄添麻烦,竟又让杨兄担心,是展昭的不是。”

展昭就是这样替别人着想的性子,让杨戬有时候也会很难受,不知道该怎么说他。

“什么是不是的?你要是出现我还能在师祖面前炫耀一番呢,估计他见了你也会很惊讶。”杨戬笑着,又说:“再说你是我教出来的,也算是阐教弟子,怎么可以不见阐教掌教?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我以前顶破天见的最大的人就是皇上,现在天天见玉帝王母各路神仙,又冒出个阐教掌教……杨兄你得让我慢慢适应啊。

展昭有些羞涩的一笑,说:“杨兄要是愿意,那下次展昭陪杨兄见过师门的长辈。”

杨戬说的没错,他其实也算是阐教的弟子。

“得了,你这次没见,那等着你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再见他们吧,我也好拿去炫耀。”杨戬如是说。

展昭蒙圈了,更上一层楼什么意思?炫耀又炫耀什么?

“杨兄,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?”

“等你跟我现在的水平一样的时候。”

跟杨戬的水平一样?

展昭端着书本的手僵住了。

不是,杨兄啊,师父啊,你现在是金仙啊!金仙啊!

还跟你一样的水平?

你有考虑过我吗?

我还是个新手啊!这上天才几天啊?不到五天吧?我在下界也才刚修炼五年,加起来十年不到的时间,你要我成金仙?

展昭趴在桌上默默哀痛。

杨戬很好心的把他拉起来,说:“好了,先别忙哭了,跟我去见师父。”

“杨兄的师父吗?”展昭问。

“嗯。”

杨戬的师父是玉鼎真人没错吧?他没走?


 

【一百零一】


 

杨戬领着展昭来到正堂,正巧见到玉鼎真人在后面追哮天犬,而哮天犬手里拿着一只烧鸡,边跑边啃。

“喂,你这狗子,那是我偷偷留下来自己吃的!快还给我!不然我把你宰了炖汤喝!”玉鼎真人气呼呼的,真是,这狗子这么多年没点长进!

“好啊,还你。”哮天犬停了下来,扔给玉鼎真人一堆骨头。

玉鼎真人冷眸一眯,突然“唰”的一下招出斩仙剑来,寒芒直指哮天犬。

哮天犬也被吓了一跳,赶忙往杨戬身后躲,可怜兮兮的喊:“主人……”

玉鼎真人见到杨戬,眼神也瞬间变了,很委屈的看着杨戬说:“徒儿,你必须给为师做主!你的狗子抢我的烧鸡吃!”

眼神触碰到哮天犬的时候,玉鼎真人满脸的狠辣无情。

杨戬有点头疼,狗子和师父怎么都这么皮啊,他记得上次见玉鼎真人的时候还是很冷漠的师父来着。

“师父,是我管教不严,我会好好约束他的。至于哮天犬吃的烧鸡……我再派人去天庭御膳房里催着做十只出来好了,都给师父,如何?”

玉鼎真人这才满意的点点头:“好吧,看在你的面子上,这只狗我先给你留下了。”

玉鼎真人收回斩仙剑,哮天犬躲在杨戬后面“汪汪”叫了两声,很明显不服气,但是杨戬的一个摸头杀就成功的让他安静下来了。

“杨兄?……”展昭悄咪咪的戳了戳杨戬,有些尴尬的说:“那个,我是不是不该看这些?”

杨戬:“……”

好像师父和哮天犬的破事都被展昭看见了……

看见就看见吧,反正就那形象。

杨戬开始破罐子破摔,说:“没事,相处几天你就习惯了,家丑不外扬就好。”

展昭:“哦。”


 

【一百零二】


 

听到杨戬好像在跟什么人说话,玉鼎真人转身问道:“戬儿你跟谁说家丑不外扬呢?”

他左看右看没看见别人啊?

杨戬把展昭拉过来,说:“师父,我来给你看介绍一下,他叫展昭,是……”

“分身术?不对,分身术制造的分身没有那么有精气神,那是分魂术?可以啊戬儿,刚突破就炼了个这么强大的分魂出来。”玉鼎真人表示很欣慰。

杨戬:“……师父,你先别忙着下结论啊,仔细看看他体内魂魄再说。”

玉鼎真人回头,认真的看了几眼展昭,随后表情猛地变了。

“伏……伏羲……?!”

“准确来讲是伏羲残魂,他是展昭,我在凡间遇见的一个很优秀的孩子。”杨戬笑着,脸上也是满满的欣慰。

展昭深深鞠躬,道:“晚辈展昭,见过玉鼎真人。”

“免,免了……”玉鼎真人表情有些僵硬,几乎是硬扯出一个笑容,说:“伏羲见礼,我真是受之有愧啊……”

“师父,伏羲早已仙逝,眼下留下的只是一魂三魄,他是展昭,世间独一无二的展昭,你也可以当他是阐教四代弟子。”杨戬说。

“阐教四代?”

“他是我教出来的。”杨戬笑。

玉鼎真人:“……”

玉鼎默默的朝自己的徒弟竖起大拇指,要说他会挖宝,杨戬比他还会挖宝。虽说伏羲魂魄只剩一魂三魄,但只要那创世力量还在,展昭的成就将会是不可限量的。

玉鼎真人看着展昭,语重心长的说:“提前恭喜你,阐教的四代首座。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别,其实我喜欢低调。

下一刻玉鼎忽然指着杨戬的鼻子骂道:“好你个小子,收了徒弟竟然不向阐教报备?师父他老人家可是盼着阐教再出英雄呢!现在,立刻,马上,带展昭去阐教玉虚宫报道!立刻入籍,不得有误!”

杨戬:“……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分明是个正经教派,怎么被玉鼎真人这么一说好像是邪魔歪道一般?

展昭都有一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。


 

【一百零三】


 

在师父的强烈要求下,杨戬带着展昭走进昆仑山。

望着那阐教仙山,展昭眼中划过一丝憧憬。

仙草,仙气,仙林,一群弟子在忙着修炼,灵气氤氲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蓬勃的朝气。

这就是阐教的圣地了吗?

见展昭看的入神了,杨戬也没有打扰他,两人并肩在山林中行了一段,杨戬说:“展猫儿,你最好做好觉悟。”

展昭不明所以:“杨兄是说什么觉悟?”

杨戬看着山林的路马上到尽头了,略有些无奈道:“众星捧月的觉悟。”

展昭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走着走着发现杨戬跑到他后面去了。

“杨兄?”

展昭正要去问他为何慢下来,就听到那些人的声音。

“清源师兄你来了?”

“清源师兄看这里!”

“清源师叔指导我一下吧……”

“清源师兄我爱你!”

“……”

然后展昭就被团团包围了,一群阐教的迷弟迷妹们对他嘘寒问暖。展昭想说“我不是清源”可惜没有机会,他要去向杨戬求援,回头却发现杨戬早就不在了。

他去哪里了?

“猫儿,我在玉虚宫等你。”

脑海中传来杨戬的心神传音,展昭第一次有想要揍杨戬的想法。

有这么做师父的吗?把他推出去挡箭,自己跑了!

这该不会是杨戬蓄谋已久的吧?

“清源师兄看我看我看我……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杨兄我知道你很受欢迎了……

等展昭经历“九死一生”终于到了玉虚宫的时候,门口道童稽首道:“是展先生吧?随我来。”

展昭跟着道童来到玉虚宫内,见元始天尊坐在首座,正在打座运功,而杨戬坐在客座,细细的品着茶。

玉虚宫内点着淡香,进入此处就有一种安宁的感觉。展昭本是要找杨戬兴师问罪的,可看这架势也不合适啊。

于是展昭压下火气,上前两步道:“展昭见过元始天尊。”

恭恭敬敬的礼拜,一丝不苟的动作,展昭想,这是第一次见面,得留个好印象。

可是他没等到元始天尊叫他起来,先听到了两声大笑。

分别来自上方正襟危坐的元始天尊和客座上装模作样品茶的杨戬。

两人相视着大笑,让展昭更是摸不着头脑。

杨戬轻轻打着扇,笑道:“师祖,你可输了。”

元始天尊也一乐:“是,本座输了,戬儿收的这个徒儿可真是乖巧的很。”

展昭:???

他们好像是在谈论他?

杨戬见展昭还一脸茫然的跪在原地,赶忙叫他起来:“猫儿,别跪着了,起吧。”

“杨兄,你们在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我说我把你留给了那帮弟子,师祖说你一定会气的打我一顿,我说你一定会先乖巧行礼,我赢了。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元始天尊看展昭:“这不对啊,我们的弟子从来没有对师父这么恭恭敬敬的,要说恭敬那也装出来的。展昭,你血统不纯吧?”

展昭:“……”

杨戬不开心了:“师祖怎么说话呢?只允许阐教出徒弟控不允许我教个师父控出来?”

元始天尊竖起大拇指,厉害!

“师父控?徒儿给师父捏捏肩,多谢师父让徒儿认识那么多师叔师弟师姐!”

“唉唉唉展昭,小点劲儿,疼疼疼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