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音诺诺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韶华不负·三十·针锋相对



【一百零五】


杨戬很悠哉的在真君神殿办公,旁边三首蛟化的墨扇殷勤的扇着风,边扇边说:“主人,您看我还是很听话的,我超级乖的,放了我吧。我向您保证再也不敢吐槽了再也不敢说展猫的坏话了……主人你要是放了我,我感谢你八辈祖宗!”

杨戬:“……”

怎么听着这最后一句话这么别扭?

“主人,主人您看我真的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杨戬一巴掌把墨扇拍在地上,三首蛟扑腾了两下,似乎还想再做最后的挣扎,但是杨戬接下来的话让他决定放弃了。

“你再多说一个字就多加一天。”

三首蛟瞬间失血死亡,闭紧了嘴巴,任劳任怨的给杨戬扇凉。

哮天犬端着一杯热茶进来看着这场景还莫名的有点违和。

“主人,喝口茶水润润吧。”哮天犬也慌得一批。

杨戬闻着那袅袅升起的白烟,唇角勾起一丝笑:“不必了,给展昭吧,我想他一会儿会冒烟的。”

哮天犬嘟起嘴巴,不开心的小声嘀咕:“分明是我给主人泡的……”

“杨……”

哮天犬还没抱怨完,就见一道红色的影子由远及近,带着毁灭般的气势,瞬间冲到杨戬桌案前。

“杨……二哥你怎么可以这样?!”展昭本来怒气冲冲的要找杨戬问个说法,本来底气很足的要唤杨戬,结果被杨戬冰冰的眼神扫到后,把后面的“戬”字咽了下去,本来强烈的质问似乎也变成了无限委屈。

那双忽闪忽闪的眼睛反射着钻石般的光泽,很怕下一秒就会委屈的落下某些男儿不轻弹的东西。

杨戬很淡然的把茶水往他面前推了推,“喝口茶降降火。”

展昭:“……不喝!”

本来兴高采烈的去见包大人,结果那一道旨意又把人送走了……就算是杨戬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吧!

本猫也是有脾气的哼!

哮天犬抓起茶杯一饮而尽。

“你不喝我喝!”

反正也是我泡的。

展昭:“……”

杨戬:“……”

不对,他觉得自家真君神殿的氛围好像不怎么对啊……

硝烟味蛮浓的。

三首蛟默默的腹诽:该!多行不义必自毙哦……

杨戬轻飘飘的扫了一眼扇子,随后说:“自己查好几个字。”

三首蛟着急了:不是主人我没说话心理动作也不行啊!

杨戬:“再加三天!”

三首蛟:“……”


【一百零六】


杨戬正坐在自己平常处理公务的桌案上悠哉的品茶,看着那些奏折偶尔也犯愁,怎么下界什么奏折都往上送?像“今天张三抢了李四家的五个鸡蛋”“王麻子的媳妇和赵六好上了”……

是不是那些地仙小神都以为司法天神闲的冒泡?

“主人,主人……”哮天犬又背回来一堆的东西,不用看杨戬就知道那是啥。

“放下吧,我待会儿看。”杨戬也有点心疼自己的狗子了。

“主人这些都是除妖的,您赶紧看看要不我们下凡一趟?”哮天犬蹙眉,对那么多的妖魔也很头疼。

旁边,立在墙上的三尖两刃刀摇首晃脑。

杨戬刚想喝完这杯茶赶紧处理,听哮天犬这么说他不急了,直接说:“既然是除妖的奏折,那不用批了,昭昭?”

哮天犬:???

没有看见那熟悉的身影,杨戬眉头一皱,又唤了一声:“小昭?”

依旧没动静。

“奇怪,今天他是怎么了?哮天犬,去叫展小猫来见我。”

哮天犬本就有些酸意,本不想答应的,看到在风中独自摇晃的三尖两刃刀之后,他默默的把自己的意见吞到肚子里去了。

“是,主人。”

结果哮天犬这一走就是五个多时辰,回来还是他自己回来的,没见展昭。

杨戬火从心起,风轻云淡的说:“这么长时间,没去办事,你自己溜你自己去了?”

哮天犬立刻大喊冤枉:“主人,我就是去找展昭了!”

“我脚程慢嘛,展昭他在地府和第五殿阎罗王愉快的聊天呢!”

杨戬:“第五殿阎罗王是谁?”

他还不知道展昭跟阎王相交甚好。

哮天犬无辜的说:“不就是文曲星吗?主人您亲自敕封他为第五殿阎罗王的啊。”

杨戬:“……”

还真把这个事给忘了。

“展昭说,是主人亲口说他能跟包大人天天见面的,所以他让我回你一句话,以后就住地府里不回真君神殿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茶杯已经被杨戬拍桌子的动作震掉了,摔的粉身碎骨。

“小猫也有脾气了呵?”杨戬玩味的一笑,收敛了怒,只是那笑容,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。

“哮天犬,去把这些除妖的奏折扔给小昭,就说是十万火急,他爱干不干。”杨戬说完,悄悄的把自己制造的那一堆瓷器“尸骨”扔进了垃圾桶。

小样,我还治不了你?

“主人,我不想自己溜自己了!”哮天犬举手抗议,天地之间九万里啊,他刚背着这东西上来,又要背下去?

“这次是我溜的,乖,去吧。”

哮天犬:“……”

“让三首蛟跟我去!”哮天犬指着自顾自晃悠的三尖两刃刀。

三尖两刃刀猛地停住了……

“好。”

三首蛟满心欢喜,正要撒欢趁机去玩,却发现杨戬并没有解开他的禁锢。

而哮天犬,用三尖刀挑着那些奏折,另一头扛自己肩上,再次去地府。

三首蛟:“……”

这场景我好像在哪里见过?

正和文曲星闲聊还有些薄怒的展昭在听到杨戬的命令及那些“十万火急”的事情之后,虽然不开心,还是抓起巨阙默默的去了。

杨戬,算你狠!


【一百零七】


翌日清晨,传唤的天官来来回回跑了真君神殿好几趟,也没见神殿的主人在哪里,无奈也只能回到凌霄殿据实相告。

“你说什么?杨戬又不见了?”玉帝很明显有些吃惊,想要发作又径自忍住,道:“你可确定了?”

天官躬身行礼,有些战战兢兢说:“确实如此,据司法天神的家臣相告,司法天神昨日下凡一趟,至今……未归。”

玉帝神色有几分倦怠,挥手命天官退下,烦躁的揉着太阳穴:“怎么又不见了?难道朕表现的还不够怂吗?”

对于说要用情困住杨戬的王母娘娘此时也多了几分心虚:“陛下莫急, 或许他只是下凡玩玩的。”

“李靖,命你点齐十万天兵,寻找司法天神的踪迹,非找到不可!”玉帝恶狠狠的攥拳,颓废了万年的眸中生出些许寒凉。

李靖无奈,只得接下了这个任务,他现在这个天王,成了找司法天神专业户了。

玉帝喊一声“退朝”,暗暗的犯了愁。

没杨戬在身边,这摞成小山的奏折……他该怎么办啊?

不过这次玉帝没等多久,李靖就回来复命说,已经找到司法天神。

杨戬倒也没逃,他现在正在冥府和阎王愉快的聊天。

玉帝震惊:“冥府?不会吧?之前他说过要反下天去竖旗为妖,如今……要竖旗做鬼不成?”

且说地府,杨戬来的那一日把阎王紧张坏了,一听有鬼来传“昭惠显圣仁佑王驾到”,骇的他忘记了手边的工作,率领众鬼来见,其中就包含那个一直要把自己缩进地缝里去的第五殿阎罗王。

“诸位不必多礼,是杨戬来的唐突了,没打扰到各位吧?”杨戬笑的人畜无害。

阎王连连摆手,回道“不敢不敢”。

司法天神驾到,谁敢说打扰?

“那,阎王,不知地府可还有去处?本君想在地府暂住两日。”杨戬语调轻轻,却似乎在平静的水面投下一颗小石子,迅速的荡起涟漪。

阎王此时也是懵的,他是幻听了吗?杨戬可是住在九重天的,好好的真君神殿不住,到他这里来做什么?

“有位置的,只要真君大人不嫌弃……”

杨戬手中墨扇打开,轻巧的扇着风,眼神却似有若无的飘向那个第五殿阎罗王。

“那么,不知阎王把第五殿阎罗王安排在了哪里?他的隔壁是否还有位置?”

杨戬话音落下,文曲星身上的冷汗已经克制不住的冒出一层又一层。他早就知道杨戬来这里必有用意,没想到在这里等着他!

阎王看了眼文曲星,慌忙禀告道:“有的有的,第五殿阎罗王四周的屋舍都是空的,若是真君大人不嫌弃,自便就好……”

“很好!”杨戬走到文曲星身边的时候,忽然诡异的笑了一下,收拢折扇,漫不经心的说:“展猫儿怎么说来着?不回真君神殿了?那等他回来之后,麻烦阎罗王告诉他一声,说我就在他隔壁。”

文曲星冷汗频频,只能沉声应“是”,随后看着杨戬扬长而去。

待杨戬走后,阎王心有余悸的过来:“文曲星爷爷,求求你们别折腾了行吗?先是一个你,又来一个伏羲残魂,现在司法天神也来了!拜托我庙太小容不下你们这些大佛啊!”

见阎王苦兮兮的样子,文曲星也是无奈,你当我想的吗?展昭和杨戬,一个赛一个的任性,我能怎么办?

展昭啊展昭,你耍什么性子啊!就算使小性子你也斗不过杨戬啊!他小时候简直就是混世魔王!如今倒好,失忆了,高冷的皮不见了,现在的杨戬完全就是小时候的顽皮加上现在的腹黑,一般人对付不来的啊!


评论(105)

热度(679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